电脑基本常识,电脑出故障时你还可以这样解决

一、电脑基本常识

1、电脑的主要组成部分

主要分为三种:显示器、主机、外设

1、显示器:

大多数显示器的电源键都是右数第一个,所以大家如果发现显示器屏幕不亮,首先查看电源灯是否亮灯。没有亮灯的话,就按一下电源键,显示器屏幕比较脆,请温柔待它。

2、主机

(正面):电脑基本常识,电脑出故障时你还可以这样解决

(背面):

电脑基本常识,电脑出故障时你还可以这样解决

 

3、外设(这里主要指键盘和鼠标):

键鼠分为USB接口与P口的。P口键鼠切记不要带电拔插。必须关机,再插上去。插上去的时候记住一定要将鼠标接头上的针对好鼠标插孔上的针孔,然后开机使用。

当键盘与鼠标不能使用时,请找找老师帮忙解决,不要自己随意的去调试它。

2、电脑的正确使用方法

1、电脑在关机时,一定不要直接按按钮关机。这会导致电脑插件损坏或丢失,影响你的二次使用。

2、键鼠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不要使用暴力。可以找师傅帮忙解决。键鼠属于易坏物品,使用时请温柔对待。

3、再好的电脑也需要我们自己去保养,看见有灰尘了,请动动你们的小手擦一擦。长期的使用电脑会让你的电脑产生许多的垃圾,所以请定时的给你的电脑清理垃圾,电脑才能给你更流畅的体验。

4、你们在以后的使用中,请保持好良好的习惯,作业、安装包之内的文件请不要放在桌面。桌面的文件都是存储在系统盘里的,系统盘占用过多,使用起来会很酸爽的(卡到飞起)。

二、常见电脑故障解决

1、电脑开不了机

1、主机出风口有风出来:

查看键盘与鼠标亮没亮。没亮就是主板断电,主板断电时请找老师帮忙解决,需要开机箱。

2、主机出风口无风出来:

检查主机电源线是否松动,插紧即可解决。主机电源线无松动,电脑还是无法开机,请找老师帮忙解决,

2、显示器不亮

1、显示器不亮:

检查显示器电源灯亮没有亮,如果没有亮的话,请检查显示器的电源开关打开没,按一下如果还没亮,就检查显示器的电源线是否有松动,插紧即可解决。

2、显示器的电源指示灯闪烁屏幕不亮:

检查VGA连接线是否松动,无松动。就是主板需断电重启。

3、进不了共享和控不了屏

1、能控屏但进不了共享,先检查共享IP对不对,如果 共享IP是对的,还是进不去的话,就说明共享人数已达上限,稍等一会儿,等其他的同学拷贝完,你再进就可以进去。

2、不能控屏,也进不去共享:先检查网线是否已经连接上,电脑本地连接是否已经禁用。网线没有连接上,插上即可解决。本地连接禁用,就将本地连接启用就行。

如果上述解决方法还是未解决共享和控屏的问题。请找老师帮助解决。

4、键鼠用不了

如果发现是突然操作到一半,鼠标无论怎么动就是动不了,线按一下键盘上的大小写切换键(Caps Lock)看一下键盘上的大小写指示灯亮没亮,没亮的话,就说明是电脑卡死,重启就可以解决问题。

如果大小写指示灯是亮的,建议找老师更换鼠标。

注意:

键盘与鼠标属于易坏物品,发现不能使用的时候,请不要自己随意拔插键盘和鼠标,否则无法确定是人为还是正常损耗。为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影响学习状态,请立即向老师反馈情况,由专门负责的老师来解决。

小伙伴们如果还遇到其他棘手的

电脑软硬件操作问题

或者有电脑操作经验方法

都可以在留言区提出来

有问题我们一起解决

有方法我们一起学习

© 版权声明

给TA赞助
共{{data.count}}人
人已赞助
Wordpress

超人总动员2 Incredibles 2 (2018)

2018-6-22 0:00:22

Wordpress

北欧风的家,生活当然是过给自己的!

2018-6-30 1:00:0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