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平面设计中表现透明度效果?

将柔和的透明度应用于图像是创建漂亮设计的一种巧妙方式。无论把透明度应用于照片作为背景图,还是应用于形状和文字以形成分层效果,该工具都是网页设计和平面设计中功能强大且颇受欢迎的工具。

在这里,我们向你展示一些精彩而简单的方法,将透明度应用于你的设计。

01.创建清晰的文本空间

使用透明度背景图有助于文字的易读性。

如何在平面设计中表现透明度效果?

根据背景图中的负空间的位置,来确定文本区域。

使用灰度图像和彩色文字的组合来提高图形效果,这是一个很好表现方式。

02.实现史诗般的叠加效果

采用现代风格的设计方法,尝试使用透明形状来创建“叠加”效果。

如何在平面设计中表现透明度效果?

透明度图形上放置文本信息,是一种很好方法。将图像中的桔黄色复制到叠加形状中,同时要确保文本的色彩与透明图形的颜色形成鲜明对比,以确保文本易读。

如果你使用图像作为背景图,请选择一个有较少的细节图的图像,以使你的设计版面看起来不杂乱。

03.为你的图像添加水印

为你的图像和图片添加水印,以保护设计版权。这是专业品牌最重要的提示之一。

如何在平面设计中表现透明度效果?

你可以通过将你的标志放置在你的版面设计上,并运用一种微妙的透明度来标记你的作品,

向客户提供证明或设计草稿中使用水印,用以保护你的知识产权,这时水印的使用显得尤为重要。

04.使用透明度分层来增强你的设计

用透明度分层图片的设计元素具有强大的功能性,可以实现文本包含在其中,分割构图,并使你的版面设计具有艺术气质。

如何在平面设计中表现透明度效果?

使用图形中一种颜色来进行分层,从而保持色调的和谐;然后根据图片中常见形状(比如地平线)将你的图片进行分层处理。

05.从透明度的文字中获得创意

通过文章的内容,找到与你的主题有共鸣的、相切合的图片进行配图!

如何在平面设计中表现透明度效果?

如果在有纹理的背景图上使用文本,可以通过在文本中增加一些透明度,让背景图得以透视。

本文由海空设计翻译整理,转载请注明:【海空设计】在版面设计中,如何用好透明效果?

【原文地址:http://www.haiko.com.cn/html/banshichaoliu/838.html】

© 版权声明

给TA赞助
共{{data.count}}人
人已赞助
平面设计

现代平面设计简史

2018-3-14 17:44:10

平面设计

从佛系设计师到现代主义设计的叛徒这一年。

2018-3-19 15:49:51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
文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