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题主问题的重点是新手小白如何做出不土的海报,工具其次,简单便捷的工具最好。所以,我将这个问题分两个部分来解答。

一、海报设计技巧

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1.重复素材

这种技巧适用于素材简单的海报,将海报中的素材重复排列,能让画面不显得单调,同时通过大小层级的对比差别和错落有致的排列组合,让海报活泼生动富有律动感。

Before: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After: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2. 留白

下图我们将背景和宣传内容相分离开来,左侧2/3的部分是海鲜插画素材背景,把右侧1/3的部分留白,将宣传内容集中排版到空白处,并且为让右侧宣传内容不显得刻板,我们上传两个海鲜素材覆盖在汉字“海鲜”上,文案和素材恰到好处的融合一体。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3.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可以说是设计中百看不厌也最简单易行的方案,关键要掌握三个要点:1.移除无关的元素力求重要信息一目了然2.两种高对比度的颜色3.排版是最重要的设计元素

掌握以上三点的极简主义海报能让读者迅速集中注意力。

我们这张春分海报视角从上到下丝毫没有多余的部分,首先是一枝红花透露出春天的气息,三两片落英结合文案描绘春景,最下面毛笔字春分则是海报的主题。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4.复古风/中国风

具有年代感的设计永远都不会过时,我们制做海报过程中可以加入一些复古的元素,配上中国风的背景。值得注意的是复古风的海报中的元素以及字体一定要是统一的风格,最好使用书法字体。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5.元素和文字相结合

在很多著名的海报设计中,我们都曾发现将元素和文字结合的案例,这种手法尤其适合中文海报设计,因为汉字有很大一部分是象形文字。下图将柳条和徽式建筑元素融合到汉字春分中,并将汉字春分进行变形,这种手法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6..利用形状线条

当海报中的文案部分内容较多不适合极简风格的排版时,可以利用形状、线条和文案的组合排版,这种排版前提是海报中要留有足够的空白部分,否则会显得画面拥挤杂乱。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7..利用矢量素材+文字排版

利用抽象的矢量素材,将素材扣除蒙版,利用形状素材和色块构成具象的人物和场景,文字采用Oswald-Regular字体,将文字依次大小次序排列,并复制一遍调成黑白两色,适当旋转文字角度,这样让这张严肃正式的招聘海报变得更加活泼。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8.局部色彩+高斯模糊

运用局部色彩能让海报主体部分突出,同时运用高斯模糊也让海报主体独立出海报背景部分,这样的风格手法和水彩画中的暖前冷后的手法相类似,在色彩心理学上来讲,暖色有膨胀感,冷色有收缩感,所以膨胀在前收缩在后是最舒服的表现手法。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9.波普风

色彩绚丽的波普风格十分适合电商海报,夸张的色彩搭配,和人物造型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种表现新式自19世纪50年代出现以后一直经久不衰。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10.色彩叠加/单色效果

如果海报是选择黑白比较单调的图片,可以考虑颜色叠加,加入了另一种颜色后,整体风格变得青春活泼许多。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如果海报人物情感属于安静的类型,不如就采用黑白单色效果更贴合人物情感。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二、设计相关的创意网站

在线设计

以上介绍了这些设计技巧,现在我们就来讲工具篇了,考虑到楼主是互联网从业新手,设计思维比设计工具更重要,所以我们介绍的易图设计工具能让互联网从业新手轻松快速制作出各种风格的海报。

第一步:选择主题相关海报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第二步:修改文案,上传素材,拖拽排版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
第三步:下载作品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怎么用 Ai 或 Ps 做一个简单,大方而不土的海报设计?国外设计欣赏网站(可打开)

DOOOOR.com

revision.ru/works/list/

https://www.artsy.net/

ISO Republics

https://www.artstation.com/

http://www.mayastepien.nl/

https://klart.io/one-year-of-design

MMT – MultiTouch Screens, Transparent LCDs and Touch Video Walls

kaboompics.com/

splitshire.com/

nos.twnsnd.co/

stocksnap.io/

gratisography.com/

bucketlistly.com/

photoshopvip.net

字体网站

fontex.org/

abstractfonts.com/

1001freefonts.com/

Lost Type Co-op | Browse

专业配色网站

khroma.co/

Curated color palette inspiration

ColorDrop

A color picker for humans

Colourco.de – find your colour scheme

Colors — Beautiful and data driven color palettes

 

© 版权声明

给TA赞助
共{{data.count}}人
人已赞助
设计教程

PS教你快速抠出透明的冰块

2018-3-15 10:01:18

设计教程资讯

设计师自学完全手册

2018-3-27 18:00:0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
文章目录